-->

Faraday Challenge Day 2019

我們用MicrobitMake Code編寫程式及製作我們的智能單車裝置

我們的創作意念得到評審的讚賞,並榮獲亞軍。

(英文版)


日期: 2019527
地點: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
主辦:英國工程與科技學會
學生:林鴻旭(S2A)、陸奕希、龐煒耀(S2C)

(活動相冊)

(撰寫:陸奕希)
很高興老師提名我們參加Faraday Challenge Day 2019。 這個科技比賽有趣的地方是到達會場時,我們才知道比賽的題目。當天我們需在短時間內製作單車智能裝置,以提升單車駕駛者的駕駛舒適感,並解決一般單車手的遇到的問題和困擾,以加強道路駛用者安全。是次比賽讓我們獲益良多,除了學會編寫程式的技巧外,通過比賽我們亦明白如何運用創新思維,代入駕駛者的身份,設身處地思考他們的需要,並運用已有的科學知識解決問題。更學會如何有效地分工合作,與同學共同討論問題及製作產品。希望將來我們有更多機會參加類似的科技比賽。

(撰寫: 林鴻旭)
Faraday Challenge Day 2019 (FCD 2019)真是一個非常具挑戰性的科技比賽!當我們到達會場時,我發現大約有20個參賽隊伍,而在大多數團隊中均有56個成員,但我們只有3個。這意味著我們需要付出雙重努力才能完成任務。在開始的時候,我很緊張和擔心。不過,梁老師不斷鼓勵我們,並啟發我們思考和創作。我不想輕易放棄,所以我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例如製作簡報和文稿,以財務主管的身分控制製作成本,並使用CAD軟件設計裝置外型。 經過4個小時的努力,我們終於完成了任務。我們的Microbit程式、設計以及創意被評委們高度讚賞。當大會宣布我們贏得亞軍時,我們非常興奮和高興。我希望以後可以參加更多類似的比賽,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