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富千禧企業家精神計劃

高樂然同學及其隊友正積極向評審匯報他們的計劃書

高樂然同學正解釋計劃書內的主題 – 「蒲膠」

同學獲比賽大會頒發優異獎

(英文版)


日期: 201810月至20193
主辦:和富社會企業及蒲窩青少年中心
參與同學:高樂然、黃雪瑩、王泳瑤 (S5B) 、廖芷莹 (S5C)

本校四位中五級同學參加了由和富社會企業及蒲窩青少年中心主辦的和富千禧企業家精神計劃並獲優異獎。

是次比賽以活化歷史建築為主題,並以蒲窩青少年中心 (二級歷史建築,前身為香港仔舊警署) 作為活化文物伙伴。同學要為「蒲窩」構想具創意的活化計劃,創造商機的同時亦能惠及社區,攜手創建屬於年青人的古蹟。

於比賽期間,主辦單位委派一位香港和富扶輪社的會員作為同學的啟蒙導師,指導同學完成計劃書。同學分別於去年12月及本年1月參加了比賽的工作坊,並前往蒲窩青少年中心及香港仔區進行實地考察,搜集相關資料。他們分析了香港仔舊警署的歷史價值,又親身與區內居民及商戶訪談,了解他們所關注的社區問題。經過詳細考量後,他們決定與區內的回收中心合作,重新規劃蒲窩青少年中心,使它轉型為膠料再做中心。從而令大家注意膠料污染的問題,他們更將可持續發展、循環再生和藝術文化等元素融入其設計中。

同學於3月向評審進行滙報,最後獲頒發優異獎。頒獎典禮完結後,蒲窩青少年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員更主動邀請同學與他們繼續探究計劃發展之可行性,實在給與同學極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