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

本校學生嚴婉茵及盛永愛同學,榮獲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高中組及初中組傑出學生殊榮

日期︰2017115

學生:盛永愛(4D)

還記得地區預選時,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隻身走進面試室。誰料,面試猶如一場訪談,問題都是圍繞社會和校園,大家就著社會的政策提出己見,誠懇地交流。步出面試室,還覺得上了一節珍貴的「課堂」,滿載而歸。從地區預選、初賽、決賽一路走來,滿是恩典,見證著自己的成長。每輪面試的自我介紹環節,我都會細心選材,除了希望讓評審認識自己,更想將自己心中堅持的信念傳達給評審。這短短的一分鐘,讓我更了解自己。在小組討論中,每個參選的學生都是自信、敢言、充滿主見,讓我得以聆聽到不同立場的意見,拓闊我的眼界。在佛山南海之旅,我和一眾參選學生四處遊歷,從溫室農圃走到廢物處理中心,教我感受知識之浩瀚,從而認識自己、建立自信、擴闊視野,讓我後來的表現更顯自如,是成長的印證。

除此之外,我更認識了來自九龍五區的一眾摯友。他們各人都在不同組織擔任著領導的角色,才華洋溢。有的功夫了得、有的是數學才子,可激起了我不斷求進的心呢!或許傑出學生之殊榮只有十名,但每位參選生的努力是值得被肯定的。

有幸成為初中組十大傑出學生,教我學懂飲水思源。感激學校和師長的信任,提名我競逐是次選舉,更感激家人和朋友一路以來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未來的日子,我定必裝備自己,飛向更廣、更高的天空,回饋社會,以生命活出傑出。

日期︰2017115

學生:嚴婉茵(6D)

作為九龍地域的中學生,但大家的視野不困囿於這半島之中;提到傑出,似乎沒有誰因為這名銜而抱有負才傲物的態度,更難得的是,選舉二字也沒有把這局限成一決雌雄的擂台,也許這就是是次「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的獨特之處,讓我在數個月的選舉中,認識到一群同樣願意貢獻社會的伙伴,為我的未來方向以及服務社群的理想悄然無聲地埋下了滿載希望的種子。

得知自己獲得校長和老師推薦參選這選舉的當刻,確實使我驚喜萬分。雖曾擔任學校首席領袖生一職,但當談到「傑出」二字,仍覺得與自己稍有距離,不論在成績、體藝、服務等方面亦不足以掛止這名銜。然而,在選舉途中,校長和老師的鼓勵,一直是我邁步嘗試,努力奮鬥再前進的最大動力。無論是對我的關切問候,還是嘗試了解我選舉的經歷,都使我從起初對自己百般不肯定,變得自信,且對自身有所要求。我知道,在選舉歷練、在成長銳變途中,自己並不是孤身一人,而是有校長與老師無形中的支持!

說上選舉最難忘之處,就不得不數佛山交流之旅。從前的我認為在香港這國際大都會,憑藉學校的課堂與媒體資訊的散播,已足以讓自己洞悉世界,建立一套全面的社會觀,然而,交流團的所知所聞讓我徹底摒棄了這想法。交流團中,我們有幸認識佛山的同學,除了交換對時事熱話的意見外,更讓我從嶄新的角度瞭解中國內地,比較兩地教育制度,像是補習風氣、升學途徑。而在參觀途中,我們亦能與佛山居民交流,探討當地對經濟環保相互平衡的概念,如「夢里水鄉」的治水政策,我驚覺自己一直只在牖中窺日,原來,要拓闊眼界,就得不恥下問、主動探索,才可認清社會實況,而非泛泛之談。有幸能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組員,縱使我們來自不同學校,價值觀和背景不盡相同,但卻不生矛盾,抱著一顆謙虛求學的心,毫不吝嗇地發表己見,求同存異,縱使數天交流如白駒過隙,大家依然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的確是個獲益匪淺又值得回味的體驗!

感謝主辦機構、校長和老師給予我是次機會參與選舉,這不僅僅是對我的肯定,更讓我在面試中鞏固所學,從交流中增加識見。能夠得到評審們的賞識,獲選為「十大傑出學生」,不得不感謝校長良師和父母對我的培育,且能夠為校爭光,確實感到榮幸!願這次選舉中體會到的點滴、建立的服務社群的意志,將磨而不磷、涅而不緇,心田的種子將結成纍纍的果實,為社會帶來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