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食三十活動






 





-->  

裸食三十活動

一個沒有即棄餐具的午膳

享受環保燒烤

製作可食用匙羹

利用可食用的碟、碗和匙羹進行午膳

透過講座明白社會創新和減廢的重要性

(英文版)


日期: 2019321
參加同學:中二同學

2C韓家儀

記得活動開始前,投影幕上的一句「連碟都食埋」,引起了全體中二學生的轟動,大家紛紛拿起各自的可食用碟探個究竟。我們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一連串的活動,例如使用紙製的燒烤爐,調製剩食的麼麼茶,用麵粉製造可食用的窩夫碗和匙羹。每一項活動都令我大開眼界,刻骨銘心。

我記得當我們正津津有味地品嘗親自調製出來的麼麼茶時,有一位導師跟我們說,為我們手中的那杯茶調味的柑和青檸全都是在油麻地水果批發市場收集的準備送進垃圾桶的剩貨,我很驚訝,發現原來每日這些完好,可食用的食材都會因為被賣剩而送進垃圾桶,我為每日大量被浪費的食材而感到可惜,「麼麼茶」讓我明白其實被賣剩的食材也可以做出另一道受人歡迎的美食。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可食用的窩夫碗和匙羹,還記得剛從窩夫機拿出來時的香氣,真的令我們垂涎三尺。在我們吃得開心的同時,就已經為堆填區減少了將近200套餐具,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環保。這讓我知道原來環保不都是沉悶,死板的,而是可以很有趣的,簡單的。誰説環保就一定要委屈自己,「裸食三十 」這個體驗讓我明白真正的環保就是在人們享受的同時,以巧思創意為環保出一份力,這次的活動讓我有幸看到了許多跳出傳統框架的環保方法,讓我不得不為環保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