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電台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

大會致送紀念品予進入十強的同學

我們很高興可以得到優秀表現獎

(英文版)


日期: 2019112
參加同學:麥藝詩(S5D)
獎項:普通話組十強 / 優秀表現獎

  香港電台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已經迎來第五年。今年共有八十二間中學,約六百名學生參加粵語及普通話組初賽,報名情況非常踴躍,賽事亦越來越精采。

  賽制限每所中學只能派出五位同學參加初賽,而我校五位初賽者中有三位能進入複賽。而本人最終亦有幸能進入普通話組十強,參加112日舉行的決賽。

  決賽中,我不但欣賞了廣播界專業人士出色的表演,更在各位入圍決賽的同學身上學到了不少聲演技巧。他們聲演時聲情並茂,帶我完全投入到書中世界,彷彿我就是那個主角,情到濃時,更是讓人不禁泛起淚光。我確切地感受到,這就是聲音的力量。

  這次難得的經歷讓我欣賞到不少聲演的技巧和經驗,獲益良多。我亦想在此感謝蔡淑嫻老師,她盡心盡力地訓練我,糾正我的讀音,教曉我情感的表達,在她的幫助和栽培下,我得到了寶貴的學習機會,也在比賽中取得成績。希望日後有更多類似的比賽及活動,可以讓學生體驗用聲音的力量來傳遞書中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