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看社區歷史 構建「你」想灣仔地區發展創作比賽2018

林湋諾及高樂然的作品在比賽中獲得優異獎

同學的作品在利東街中庭作公眾展出

高樂然同學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講解設計意念

圖片來源:HKIS Instagram

獲獎同學與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合照

圖片來源:HKIS Facebook

(英文版)


日期:2018710
主辦:香港測量師學會


參與同學:林湋諾(S5A), 高樂然(S5B)

獎項:優異獎

本校中五級林湋諾及高樂然同學參加了由香港測量師學會主辦的細看社區歷史 構建「你」想灣仔地區發展創作比賽2018並獲優異獎。


20187月起,林湋諾及高樂然參加了比賽的工作坊及在灣仔區進行實地考察,並搜集相關資料。他們分析人口統計數據,又親身與區內居民訪談,了解他們的需要及所關注的社區問題。經過詳細考量後,他們決定重新規劃灣仔商業和住宅區的分佈。他們還將可持續元素、綠色街區和藝術元素等概念融入其設計中。


在暑假期間,林同學將意念具體化,並利用CAD軟件和立體打印機創建了一個複雜的灣仔區三維模型。十月初,兩位同學向專業評委介紹他們的設計理念,最後獲得優異獎。


本次比賽的獲獎作品於20181020日至30日期間在利東街中庭向公眾展示。頒獎典禮當天,高樂然代表團隊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介紹他們的作品。兩位同學在此次比賽中能與專業人士互動交流並得到評委的寶貴意見,實在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