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好書」2018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初賽

 

記者會上,嘉賓們為入圍同學打氣

(英文版)

日期:2017103
地點:伊利沙伯中學學生活動中心

(活動相冊)

香港電台主辦「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8初賽,已於十月三日於我校完滿結束。我校共有四十四名學生參加,參賽同學預先從好書中選出精華選段,使盡渾身解數,善用自己的聲音,並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演繹作品,最終由評判選出六位優秀同學作表揚,我有幸在比賽中躋身三甲,進入複賽,複賽的評判將由當天的錄音,挑選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並與其它學校的初賽優勝者一較高下。
比賽雖已過去,但我仍然記得賽前的一個月,葉老師與蔡老師便開始與我們一起挑選誦材。為了讓同學們在比賽中有更好的發揮,她們亦特意安排我們在午膳和放學後到地理室進行訓練,並讓我們嘗試在麥克風前進行演練,幫助我們熟習比賽的環境。因為平常是沒有機會拿著麥克風朗讀的關係,我一開始並不是很熟練,常出現離麥克風太遠或太近的情況。另外,由於我的選材並不算感情強烈,故不易透過聲音演繹。準備過程中,葉老師給予了我多方面的建議,不論是情感表達、咬字還是語速,均對我有很大幫助。我能夠進入三甲,實在感激葉老師的付出與幫助。
用聲音演繹一本書,有別於用雙眼去看,一開口,我們便要運用語調語速和情感帶領讀者進入書中的世界,以聲音勾勒出畫面,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新嘗試,同時給了我們另一種方式去感受書本聲音的美。

中四丁班麥藝詩

五乙班陳螢和四丁班麥藝詩同學,在五百八十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晉身決賽

六位最優秀表演同學獲得嘉許

香港蛙后江忞懿和跳高皇后楊文蔚分享閱讀心得後,跟我們拍照留念

同學接受香港電台訪問

高中參賽同學合照留念

校長、老師、參賽同學及香港電台工作人員合照

 

陳螢同學為比賽活動拍攝宣傳短片

同學接受香港電台訪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