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處理緊急情況安排


教育局於2015611日發出9/2015號通告,就學校在緊急情況下作出的相應安排提出建議。該通告述明,因惡劣天氣以外的緊急情況(如傳染病爆發、天災和交通服務突然中斷等),教育局以學生的安全為首要考慮因素,或會建議全港或個別地區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停課。校方經學校管理委員會全面評估及深入商討後,作出以下安排:

  1. 於上述情況下,本校會依照教育局的建議停課。換言之,當教育局發出停課建議的公佈,家長不應送 貴子弟回校。

  2. 就本校停課的安排,請家長留意載於學校網頁(http://www.qes.edu.hk) 的公布。

  3. 停課期間所有考試/測驗/課外活動將會延期或取消,詳情另作公布。除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另行公布,否則由該局舉辦的公開考試會如期舉行,學生須依時應考。各家長請留意該局的相關公布。

  4. 為免干擾學生的學習,本校會為學生安排停課期間的學習材料及課外讀物,並上載至本校網上學習平台(eclass)。請家長督促貴子弟持續學習,切勿懈怠。

  5. 為保障貴子弟安全,請勸喻子女在停課期間留在家中。

  6. 為配合實際需要,本校在停課期間會按排適當數目的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

  7. 有關機構的查詢電話及網址如下:

教育局(電話:28910088) 網址:http://www.edb.gov.hk/tc/index.html
香港天文台(電話:29268200) 網址:http://www.hko.gov.hk/contentc.html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電話:36288860) 網址:http://www.hkeaa.edu.hk/tc